榆林市民政局关于建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特邀监督员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5 11:37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各县市区民政局: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按照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要求,对救助管理、托养机构日常运营和受助人员照料服务等方面开展监督工作,市民政局决定建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特邀监督员制度。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特邀监督员组成

本次确定的13名监督员是由市直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热心公益事业的同志组成的社会义务监督员队伍。特邀监督员将对全市范围内救助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反映和传递群众的意见,督促指导救助管理、托养机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

二、 特邀监督员工作职责

参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监督检查活动;参与重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调研;对市内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民政局安排的与救助管理工作相关的其他事项。

三、 特邀监督员享有的权利

根据工作需要对全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及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对救助管理、托养机构日常运营和受助人员照料服务等方面进行监督;应邀参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会议或活动。

请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及救助管理、托养机构积极配合市级监督员工作,主动邀请监督员参与“机构开放日”、“夏季送清凉”和“寒冬送温暖”等专项救助活动,同时,积极建立本级特邀监督员制度,积极推动全市救助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市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特邀监督员名单

 

榆林市民政局        

2021年3月1日        

 

附:

市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特邀监督员名单

 

       中共榆林市委政法委员会综治督导科科长   

赵政委    榆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科员       

高       榆林市财政局社保科科员

胡冰锋  榆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科科员     

陈建桦  榆林市城市管理和执法局市容环卫管理科科员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药政管理科科员

郝慧萍  榆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科员   

张 萌  榆林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负责人    

白 波  榆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行业扶贫协调科科员          榆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初级专业技术员   

李 源  市政协委员、榆林市高新医院院长

曹元伟  榆林市榆阳区老年护理院院长

刘靖宇  榆林市榆阳区安定精神病医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