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民政局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17:50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2023年3月31日下午,市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民政局召开。市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云国,副局长高鑫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等12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交流讨论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对县市区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冬季回访”行动抽查回访情况。




会议讨论了《百名重点特殊困境妇女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对“百名重点特殊困境妇女”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白云国对2023年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百名重点特殊困境妇女结对帮扶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加强对百名重点特殊困境妇女结对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推动落实。二是要加大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的宣传力度,以保障特殊困境妇女及智力残疾人员合法权益。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做好百名重点特殊困境妇女结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