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217号 提案答复的函
榆政民函〔2019〕54号
发布时间:2019-06-20 15:01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胡统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撤乡并镇、撤村并支工作的建议》(第21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镇村综合改革是省委、省政府在2014年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对各地市有着具体的撤并指标和考核要求。为此,市委、市政府先后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在充分尊重县区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我市的镇村综合改革总体实施方案,上报省政府获批后,又制定了具体的标准,以市编办文件向各县区下发了撤并指标任务。

经过此轮镇村综合改革后,我市由过去176 个乡镇、5415个村,撤并到目前的155个乡镇、2948个村,完成了省委、政府下达的指标任务。但是,由于榆林地域面积大、人口密度低,在个别乡镇和村支的撤并上存在一定的问题和缺陷,有待于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克服解决。

参照您提出的解决思路和建议,我局结合全市民政系统正在开展的“大调研、大督查、促落实”活动,重点对撤乡并镇后遗留下来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形成了初步解决思路。如果省委、省政府有这方面的调整,我们将参照您的建议,及时跟进,拿出方案,做好调整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行政区划工作的关注支持。

榆林市民政局

2019年6月19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榆林市民政局区划办  368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