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十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9 09:24     浏览次数:次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12月6日召开2019年第十三次(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对整改落实和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高级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出席。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一个主攻方向”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线索核查、黑恶案件查办、在逃人员抓捕、反馈问题整改、行业乱象整治“五个到位”,确保实现今年专项斗争“深挖根治、铲除土壤”的目标。

会议要求,持续加大斗争力度,通过办案攻坚与完善制度、扫黑除恶与毁“伞”打财、行业治乱与基层治理、专项斗争与长效常治协同推进,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探索建立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结合起来,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