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6-10 16:35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610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部署会,对民政系统当前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再部署、再强调。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宏副局长传达了近期扫黑除恶有关会议精神,组织传达学习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扎实开展“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及省、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和文件精神,分析了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全面纵深推进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局长温建刚进行小结并就深入推进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调了两点。一是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事关广大群众切实利益的专项斗争。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整改任务。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要按照“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整改落实工作要求,落实工作安排,加大宣传力度,继续抓好民政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线索摸排工作。各科室要加强与县市区民政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配合局属各单位,咨询线索,掌握工作情况,建立民政系统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