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开启智慧养老服务新擘画
发布时间:2020-12-31 15:01     浏览次数:次     来源:定边县民政局

为加快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定边县制定了《政府购买智慧居家养老服务的实施方案》,通过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方式,加强与成熟的养老服务企业合作,拓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开展上门服务,将专业服务延伸到家庭,为居家养老提供支持。



 

目前,定边已启动了智慧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为全县城镇社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中的特困老人、重点优抚对象、空巢老人、丧偶独居老人、失能半失能老人、双女困难户、二级以上(含二级)残疾老人等特殊家庭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一方面,依托智慧养老服务组织或个人,积极为老年人提供生活助急、助餐、助洁、助医、助学、助乐等“走进去”的服务。 另一方面,利用各社区现有的为老服务场地设施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文体活动、护理与康复、老年教育等让老年人“走出来”的服务。




通过开展智慧居家养老服务项目,首次为624名老年人购买养老服务,满足了居家老年人基本生活需求,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