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未保“同伴飞翔成长小组”系列活动在春苑社区继续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16 16:56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未保中心

 

长夏初醒,万物繁盛。2023513日和514日下午,榆林市未保中心“向日葵成长计划”之“童伴飞翔成长小组”系列活动在春苑社区继续深入开展工作。本次活动学习《总有你鼓励》和《人际关系与界限》两节课,受益儿童人数达30余人。




在本次活动开展之前,首先进行了一个开场小游戏“同舟共济”,让孩子们之间相互熟悉,增加彼此之间的信任度。在游戏过程中,孩子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共同努力,最终取得游戏胜利。

《总有你鼓励》这节课程的主要目的是让小朋友们学会观察朋友的心情,并且能够在适当的时候给予鼓励和安慰。主讲人为孩子们讲解了在与同伴相处的关系中要学会感同身受,学会鼓励和安慰同伴。同时我们也邀请孩子们分享他们与同伴在平时生活和学习中相互鼓励的小故事。

《人际关系与界限》这节课程的主要目的是让孩子们学习循序渐进与人建立关系及懂得与人相处之道。主讲人通过“大风吹”的游戏让孩子们相互了解、促进孩子们之间的交流,告诉孩子们与人相处时需要注意的态度,朋友之间也有不同的界限和适当的距离。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学习和认识到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每个人都会有情绪,有的时候可能是积极的情绪也可能是消极的情绪。当同伴出现积极情绪时我们要和他一起享受这种喜悦,那么当同伴出现消极情绪时我们要学会去安慰和鼓励,从而缓减同伴消极情绪。同时在与同伴交往时应该注意界限和保持分寸感,从而提升孩子们与同伴交往的能力。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收获满满,同时家长对我们的工作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