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中心敬老院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筑牢院民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3-05-05 16:47     浏览次数:次     来源:定边县民政局

 

为加强敬老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工作人员和老人的防火意识及自救能力。5月4日上午,定边县消防救援大队和中心敬老院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参加此次演练。




活动前,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首先对敬老院内的灭火器、消防栓、疏散通道、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进行了详细排查,其次给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讲解了消防知识和火灾防范要领,教会他们在面临突发火灾时,怎样安全有效避险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演练中,当消防警报响起时,演练人员协助敬老院老人紧张有序的撤离宿舍,疏散到安全开阔区域,并讲解了疏散注意事项和正确处置方法。随后,院民及工作人员分批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模拟灭火。

通过此次现场演练,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了灭火器摇、拔、握、瞄、压、扫使用步骤和覆盖窒息灭火使用方法,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安全自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了敬老院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