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未保中心: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宣讲之预防校园欺凌
发布时间:2023-04-12 15:27     浏览次数:次     来源: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近年来,发生在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的校园欺凌事件时有发生,损害了学生身心健康,引起了社会高度重视。2023年4月7日,榆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向日葵成长计划”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宣讲之预防校园欺凌在榆林市二十一小学开展,由项目主管邱韵带领宣讲团一行5人与7名志愿者,走进榆林市第二十一小学,为四年级五个班分别进行了预防校园欺凌的宣讲。本次活动累计服务210余人次。





预防校园欺凌宣讲课上,老师们结合同学的生活实际,通过视频和案例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哪种行为属于校园欺凌,例如肢体、社交、性欺凌等。清楚严肃地告诉同学们坚决不允许这样的行为,决不接受“只是好玩”之类的理由。教导大家不要成为欺凌者或者被欺凌者,也不要成为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自觉抵制校园欺凌的现象,远离犯罪,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上课过程中,老师通过情景演绎和同学答题互动,使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告知同学们在日后如遇到校园欺凌的情况一定机智的选择应对方式、及时求助、更不要责备自己,老师和家长都是大家最坚强的盾牌。在活动的最后也为表现优秀的小朋友分发了奖品。 

预防校园欺凌是为防患于未然,净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保护其身心健康成长,为广大学生创建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同为祖国的花朵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