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守平安 防疫保障筑安全
——靖边县儿童福利院多举措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7 15:47     浏览次数:次     来源:靖边县民政局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九月的开学季如约而至,为了做好儿童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靖边县儿童福利院以心理支持、人文关怀为基石,细致入微地做好学业进度与生活习惯的衔接,确保防疫到位,安全返校。




新学期如约而至,迎着凉爽的秋风,儿童福利院在院儿童们开启了新的征程。为扎实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前的各项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在院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儿童福利院严格按照民政部办公厅印发《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2022年7月版)》组织开展了开学前疫情防控学习及准备。

作为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儿童福利院始终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工作人员帮助孩子们调整作息时间,归类学习用品,按要求进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配备足够的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对就学儿童进行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教育,不断增强儿童自我防护意识,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的学习任务。

每一次开学,便是一次起航,承载着孩子们对未来的期望。面对“开学季”,儿童福利院从学业到生活,从心理到行为,关注孩子们每一个细微的需求,既是守护者又是贴心人,成为他们温暖又踏实的后盾,为孩子们遮风挡雨,共同携手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