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社会福利院深入抓包小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09:25     浏览次数:次     来源:市社会福利院

为落实榆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区两级部门包抓住宅小区的工作要求,近日,榆林市社会福利院干部职工深入包抓住宅小区,指导小区创文工作,通过身体力行、躬行实践切实引导小区居民提升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社会福利院干部职工身着志愿服务红马甲,分工明确、齐头并进,深入小区、进家入户,将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社会福利院为小区内新增添了垃圾分类箱,加强了垃圾分类的规范化,引导小区居民树牢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向小区不同年龄段居民发放创文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创文知识,引导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针对小区居民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进行及时劝导,并现场宣传教育,引导居民革除陋习。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榆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从小处着手、在细处发力,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提升,扎实做好各个点位的宣传实施、卫生整治、秩序管理等各项细微工作,开展“门前四包”的创文宣传,大力培植知晓文明、崇尚文明、践行文明的内生动力,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居民自发树立讲文明树新风,积极参与到维护社区环境卫生,自觉参与到榆林市创文工作中,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