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29 11:53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儿童福利院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新冠疫情防范和健康意识,2022年7月20日下午,儿童福利院特别邀请到了安全健康教育网(榆林站)资深讲师党林老师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珍爱生命,关爱健康”知识讲座。




党林老师主要讲解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紧急急救的方式方法;二是新冠疫情的科学防范;三是肩周炎、颈椎病、心梗、脑梗、脑溢血等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方法。在讲解过程中,党林老师通过图片和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让干部职工直观学习到紧急急救的方式方法,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利用现实的数据和案例,让干部职工认识到做好新冠疫情防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讲解身体穴位,让干部职工学习到缓解肩周炎、颈椎病等常见疾病的方法。同时,着重强调了拥有健康生活理念的重要性,提倡人人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

此次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以后会加强健康知识的学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