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未保中心开展留守和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5 11:37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未保中心

 

为加大对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关爱力度,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引导孩子们培养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7月16日,榆林市民政局、榆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组织120名困境留守儿童走进榆林市军旅文化园开展为期4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有内务整理、有军事拓展训练、有团队活动、有绘画比赛。

 

 

四天活动中,孩子们还参观了中越战争纪念馆、南疆记忆馆和榆林革命纪念碑这些红色革命基地,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革命传统精神,感悟厚重革命历史,深刻领会红色文化,感受共产党的伟大、革命年代的艰辛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孩子们参观陕北民歌博物馆,了解红色革命歌曲背后的故事,感受歌曲中人民群众淳朴的爱国情怀和陕北民歌独特魅力;孩子们参观榆林野生动物园,与动物们亲密接触,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关系,领略大自然的美好。

这次暑期夏令营是寓教育性、实践性、体验性于一体的教育形式,是暂时告别校园生活,走出校门、走进社会、融入自然的亲身实践。榆林市民政局、榆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精心搭建的成长舞台,目的是让孩子们在参观学习、实践体验、锻炼感悟中,开阔视野,启迪思维,磨砺意志,提升素质,寓学于行、行学相长,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