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中心敬老院多举措保障老人清凉度夏、舒心避暑
发布时间:2022-06-23 16:35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烈日当空,大地滚烫,只有知了在树上“吱吱”不知疲惫地叫着。今年以来,榆林市一直干旱少雨,特别是近日气温节节上升,让人感到暑热难耐。为了保障院内老年人身心健康、安然度夏,榆阳区中心敬老院党群合力、干群齐心推出“避暑计划”,全体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党旗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群策群力,多举措确保特困老人清凉、平安度夏。

解暑豆汤俗话说:“夏天一碗绿豆汤,解毒祛暑赛仙方”。早餐过后,灶房开始精心熬制绿豆汤,老人们或用碗盛,或用水杯来接,健康又解暑的绿豆汤为夏日带来丝丝凉爽,沁人心脾。



 

绿色饮食为了让老人们在夏天吃的营养健康,党员干部想着法换花样,做到饭菜既美味可口又营养丰富。敬老院的菜园不上化肥,不打农药,韭菜的味儿特别纯正。党员干部和灶房的大师傅齐上手,精心为老人们做了一道榆林传统美味——韭菜盒子。刚出锅的韭菜盒子外表金黄酥脆,馅料鲜香色美,配上鸡蛋汤,老人们咧着没牙的嘴笑着说:“好吃!好吃”!嘴角还粘着翠绿的韭菜叶儿。同时,中心敬老院加强灶房安全管理,定期组织安全自查,保证食品安全,严防食物受到污染或高温变质;加强采购和餐食制作环节管理,确保灶房餐厅卫生干净整洁无死角。

 



情绪健康老人们在敬老院吃穿不愁,看病就医后顾无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心敬老院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为了让老人们过的舒心,缓减不能请假外出的烦闷,党员干部引导老人们早晚天气凉爽适当锻炼身体,积极参加一些文娱活动,既可以团结互助,增进友谊,又有利身心健康,做到心静自然凉。遇到矛盾纠纷,党员干部主动了解情况,与老人谈心,及时化解他们心中的疙瘩,为情绪降温。

 



贴心服务中心敬老院定期组织培训和学习,党员干部带头学,广大职工认真学,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倾力打造自己的照护队伍。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特困老人服务,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让每一位老人在这个大家庭里生活的舒心、顺心。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中心敬老院全体党员干部在区民政局的组织领导下,以更强的责任心,更多的耐心,关爱每一位特困老人,让他们在炎炎夏日感受到清凉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