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市民“520”婚姻登记需求
发布时间:2022-05-23 11:41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阳区民政局


今年5月20日,是榆阳区实现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后迎来的首个登记高峰期。为有效应对登记高峰,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全力保障榆林市民就近办理婚姻登记的美好需求和生命健康安全,我局牢固秉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采取节前预约、增设窗口、分段叫号、延长工作时间等务实举措,有效保障了520当日所有预约登记新人办理婚姻登记需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婚姻登记两手抓、两不误。一是建立健全应急预案,采取提前预约登记和分段叫号等方式,实现有序登记;二是提前检修登记设备设施和网络安全,520当日硬件设备保障到位;三是开通绿色通道,便于军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众登记。

区民政局局长尹绚斐、副局长李建维、曹飞莅临现场指导工作,为新人们集体颁证,向新人们送上真挚祝福。尹绚斐局长表示,我们将加班加点,全力满足新人们在今天这个好日子里登记结婚的美好愿望。截止当日24时,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业务干部累计在岗17个小时,办理结婚登记462对。忙碌了一天,虽然辛苦,但各位干部纷纷表示,能为群众办实事,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再苦再累也值得。

最后,再次真诚祝福广大新人,同时也温馨提醒各位,婚姻家庭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只有夫妻双方用心经营,宽容相待,才能幸福永久。只要感情牢固,每天都是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