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做上门 温馨关爱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15:37     浏览次数:次     来源:府谷县民政局
 

近日,家住大沙沟社区的全仲和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给民政局送上一面“民政为民 居家养老送上门,民政爱民 菩萨心做菩萨事”的锦旗和一份手写感谢信,表达他在自己困难时期民政局养老服务人员送上的暖心服务。

 

全仲和老人今年83岁,是一名退休教师,2021年4月至10月期间因身体不适做了两次手术,术后身体极度虚弱,行动困难,生活无法自理,情绪异常消极。了解到老人情况后,民政局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人员张翠娥和贺翠霞便时常到老人家中,竭尽所能的去照顾老人,需要灌肠治疗,她俩就帮老人洗澡,清洁医疗器具,给老人推药,换药,清洁卫生,细心的为老人按摩,协助家属耐心的开导老人。在家属和他俩的照护下,老人身体渐渐好了起来,也变得积极乐观。2022年3月16日,身体渐好的全仲和老人,特意给民政局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老人说,她俩虽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他们把养老服务做上了老人门,用爱心、孝心温暖了老人心。

 

春风化雨润民心,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府谷县民政局始终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发展理念,积极履行养老服务工作职责,以增进老年人福祉、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为目标,全面推动养老服务工作,逐步构建起了功能完善、布局合理、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了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其中,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是我县探索开展的新型养老方式,政府通过购买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服务,采取线上派单、线下服务、在线实时监督以及计划与呼叫相结合的方式,为我县城区范围内居住的800名70周岁以上“八类”特殊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生活照料、紧急援助、亲情关怀、安宁照护等一站式的养老服务。让老年人不用住养老院,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全方位、专业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过上“养老不离家、养老在身边”的幸福晚年生活。(通讯员:石耀霞  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