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为4757户困难群众发放暖冬物资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2-01-10 17:12     浏览次数:次     来源:府谷县民政局

春节将至,为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冬春基本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欢乐喜庆的春节,近日,府谷县积极实施“温饱过冬”行动,向全县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家庭无偿发放由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为了确保生活物资能及时发放到位,府谷县委县政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决定由府谷县民政局牵头,县政府督查室、财政局、乡村振兴局配合,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负责物资采购和发放,以户为单位,从1月4日开始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将物资及时发放到所在辖区的城乡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防返贫监测户等困难群众手中。干部们在发放生活物资的同时细心地询问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目前,在民政、财政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在全县所有镇村干部的努力下,共计190.28万元的基本生活物资已全部发放到了全县4757户困难群众手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喜迎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