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民政局:民康计划暖心田 助残行动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12-30 10:04     浏览次数:次     来源:府谷县民政局

“我听到了,很清晰。”特困供养户蔺三憨兴奋的说,因听力问题致使他言语三级残疾,府谷县民政局为开展“民康计划”行动,为他配了助听器。本次行动共为困难群众发放轮椅4辆,助听器5个、座便椅4个、假肢3副、矫形器3个。




府谷县民政局关注因残导致生活困难家庭,加强对困难群众排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密切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今年保障5415人次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资金478.76万元。因残纳入特困供养406人,因残纳入最低生活保障1210人,有效保障了困难残疾人的生产生活。 

“民康计划”是由省民政厅组织,省康复辅助器具中心实施,免费为困难配置残障患者假肢、矫形器、助听器、轮椅、坐便器和气垫床等辅助器具,主要解决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等困难群众因残疾导致的生活不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