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低保救助中心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
发布时间:2021-11-26 09:49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近日,随着气温持续走低,为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帮助其顺利度过寒冬,定边县救助站严阵以待,从11月1日至2022年4月15日,在全县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截至目前,救助站共派出工作人员60人次,出动车辆20多次,集中投放短信140000余条,累计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12人次。

街面巡查是救助站工作人员每天的例行工作,对自助取款机、空置的商业楼、废旧平房等,工作人员都仔细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2021年11月22日,接热心群众电话,贺圈镇郑圈村移民搬迁房附近有一名流浪男子,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展开排查,向周围住户了解有关情况,询问是否有流浪人员在此乞讨和露宿。经过两天的问询、查找,在一处山洼下找到了正在流浪的男子。询问后得知,该男子是银川人,跟家里闹矛盾后出走,工作人员将他带回救助站,并联系了他的家人,流浪多日后,该流浪人员终于跟家人团圆。

为应对今年极端严寒天气,定边县低保救助中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多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对愿意入站接受救助的,及时接回站内给予救助,提供返乡车票;对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发放食物、大衣、棉被等御寒保暖防疫物资;对患病流浪乞讨人员,本着“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及时送医治疗;对流浪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实行保护性救助,发现一例,救助一例。




定边县低保救助中心副主任安海峰介绍,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温暖过冬,早在一个月前就制订好了救助行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储备足了食品、衣物、棉被、一次性口罩等御寒保暖防疫物资,同时与公安、城管、社区、卫生等部门建立了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开展专项联合救助行动。不分昼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巡查,延长巡查时间、加大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

定边县低保救助中心呼吁广大群众,如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或落难街头的人员,及时引导他们向救助站求助,或者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0912—4220906,确保全县所有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温暖过冬。(通讯员:李大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