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民政局:聚力乡村发展 绘就幸福画卷
发布时间:2021-11-16 15:56     浏览次数:次     来源:府谷县民政局


 10月26日,府谷县民政局长李瑞华带队到黄甫镇大桃山村看望了第一书记李振华和驻村工作队员杨博和王春霞,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生活起居,询问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在村委与黄甫镇领导、村两委成员进行座谈,商议对大桃山村委会改造、大桃山农村幸福院供暖设施改造、消费帮扶工作,并实地对改造事宜进行规划探讨。


 

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任务繁重的一年,听到局里要选派第一书记,李振华便主动要求到村里去。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先后争取道路资金560万元,建成通村路9.3公里;争取78.5万元用于饮水安全提升工程;争取48万元修建双模拱棚集体产业10座;争取7.7万元用于村级阵地改造;争取22万元,用于道路亮化及采购太阳能路灯156盏;建设老年幸福院一座;争取136.17万元修建集雨窖27处,为生活困难的老人、残疾人争取社会救助,村里的23户3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今年他的任期已满,当他再次听到要选派时,他说“我要留下来,实现乡村发展,我们有了新计划,我要和村民们在一起把我们的大桃山变成富裕、美丽的大桃山”。


 

田家寨李岔村是乡村振兴示范村,也是民政局的对口帮扶村。为做好帮扶工作,11月11日,局长李瑞华来到李岔村,了解村容村貌、村委运行、村集体经济发展、社区阵地建设等情况。年初经过两次座谈,紧密结合李岔村对标五星级党支部抓建设、发挥项目带动优势(双膜拱棚、小杂粮加工)、发挥能人带动优势的“521”工作思路以建设“一强三美”的南部乡镇一流村庄目标。(一强三美:集体经济强、村庄颜值美、群众气质美、乐于分享美),制定了《府谷县民政局“双百”帮扶工作方案》。一年来府谷县民政局加大对村里遭遇突发性困难户临时救助力度;排查新入大学生,予以资助,保障他们顺利入学;为增强村阵地建设,强化村组织建设,配套社区服务中心;协调单位、企业为李岔争取惠民项目,助推产业发展。府谷县民政局谈村情、绘蓝图、谋发展,为帮扶村办实事、开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