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人大调研民政养老设施
发布时间:2021-11-11 11:36     浏览次数:次     来源:定边县民政局

1110日上午,定边人大常委副主任延严彩莲、政府副县长高燕等一行到新乐社区调研全养老服务建设工作,并在新乐社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养老服务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20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




在座谈会上,高燕副县长从基本现状、近年来主要工作及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向县人大汇报养老服务建设情况;定边县民政局局长李剑提到坚持从政府主导,加大养老服务工作推进力度;立足定边实际,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建立多层次广覆盖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深化拓展,推动居家和社区智慧养老创新发展等方面对近年来全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人大代表一行人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从多个方面详细了解了新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情况、德和智慧养老的运营补贴情况、老人入住情况、政府补贴情况;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具体服务过程、服务内容、服务对象及服务质量监管等情况。座谈过程中,代表们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我区养老服务,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