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14:27     浏览次数:次     来源:绥德县民政局

10月26日上午,绥德县政府副县长李光辉主持召开绥德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王剑飞,民政局局长雷保田,各镇镇长、各镇分管领导、民政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雷保田对绥德县兜底保障工作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指出当前兜底保障及防返贫动态监测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期间,名州镇、义合镇做了交流发言,乡村振兴局就当前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做了政策解读。

王剑飞指出,民政兜底保障工作关系着民生、关系到全县的稳定大局,各镇要准确理解政策意图,突出重点人群与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民政部门与乡村振兴部门要建立好互通互联机制,保证数据互通,抓好工作的一致性。

王剑飞强调,各镇要细化工作任务,夯实责任,严格按照“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施方案”为执行根本,乡村振兴部门要认真做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加强与民政部门的数据交换、实时共享。

最后,李光辉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各镇要扛起责任,凝心聚力,扎实做好绥德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后评估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