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民政局:县政府党组成员高鹏重阳节前夕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1-10-15 10:09     浏览次数:次     来源:米脂县民政局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彩云追月,桂花飘香,秋高气爽胜春光”。为传承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县政府党组成员高鹏同民政局相关同志一行10月12上午看望慰问我县困难老人,为他们送去县委、县政府的深切关怀和节日问候。




“今年经济收入怎么样?子女的工作、学业怎么样?”高鹏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每到一户,高鹏都详细询问他们身体健康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家庭收入情况、有无其他困难等,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祝愿他们节日安康。

    高鹏在慰问中强调,民政工作直接关系着百姓的民生福祉,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民政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