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1-08-12 09:01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认真贯彻《陕西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陕民发〔2021〕70号)和《榆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从严从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榆联防办通告〔2021〕9号)有关要求,查漏补缺,切实做细做实民政领域各项防疫措施,8月7日上午,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绚斐带队,副局长曹飞、养老服务中心人员一行5人对全区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查过程中,尹绚斐局长认真查看养老机构值班值勤、扫码测温、消毒、隔离记录,详细询问防疫物资储备、落实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防疫措施、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等情况,对各养老机构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的扎实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督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筑牢养老机构防疫的铜墙铁壁。 

尹绚斐指出,养老机构集中供养的都是困难老年人群,抵抗力弱、防疫意识薄弱,各养老机构要继续落实好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配齐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护器材,每天进行开窗通风、消毒和老年人体温检测,每两周组织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一次,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尹绚斐强调,打好疫情防控战是当前全区面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扛实政治责任,全力抓好防控措施落实,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要时刻保持警惕,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措施,逐项对照,落实落细,确保不留丝毫隐患,不发生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