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共筑祖国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1-07-19 17:48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阳区民政局


为了进一步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引导未成年人自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呼吁社会各界携手共建未成年人保护机制。7月16日下午,“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宣传活动在榆林市榆溪楼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榆林市榆阳区民政局、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榆阳区司法局、共青团榆林市榆阳区委共同主办。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建维、曹飞,党组成员赵江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们纷纷驻足咨询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细则,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的为群众们一一作出解答。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原有基础上,加强了家庭保护,细化了家庭监护职责,同时首次对学生欺凌问题进行定义,较旧版新增了“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两章,条文从72条增加到了132条。全面充实了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网络、司法六大保护的内容。初步构建起具有中国特色的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新法吸纳了近年来国家发布的一系列未成年人保护司法新规定的理念与制度探索。有效的回应了社会关切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迫切需求,将初步担负起中国未成年人保护“小宪法”的使命。市民们对于未成年人保护法全方位的保护举措感到欣慰,同时也表示要深入的学法,做到知法懂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900余份,现场氛围热烈。宣传活动对于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是活动主办单位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对于今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