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米脂县工作启动仪式在米脂县蒋家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2 09:20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把学党史教育转化为实践行动,落实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关于做好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安排部署,7月8日,“米脂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启动仪式”在米脂县蒋沟村召开。米脂县民政局局长冯瑞、未保中心主任雷祥鹏、榆林儿童成长援助中心何灵敏以及米脂县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共计15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雷祥鹏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政府购买服务,包括对留守和困境儿童数据摸底排查、分类建档、个案服务、小组服务、监护指导、政策宣讲、关爱慰问服务七个项目。他强调,政府购买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服务是解决留守和困境儿童问题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全面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健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推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促进行政职能转变的一次重要尝试。 

榆林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何灵敏就承接好项目实施措施做了详细说明,并对需要各乡镇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对接的工作一一列举。入户调研不应仅是社工的单打独斗,儿童主任、村民的参与也至关重要。




米脂县民政局局长冯瑞对与会人员进行动员讲话,他强调,儿童福利工作是惠及民生的大好事,榆林市选择米脂县作为政府购买儿童保护工作的试点县,米脂县应该以此为契机,夯实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工作,实现好、保障好米脂县儿童的权益。

为促进儿童福利政策法规常态化、广覆盖,未保中心编印了《儿童政策宣传手册》,并印制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各2000余份。会后,我中心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手册,以便村镇工作人员的工作开展有据可循,有法可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