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未保中心开展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检查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16:30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确保政府购买的社会服务项目取得实效。63日,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榆林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就现阶段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

 


座谈会上,榆林新星机构负责人何灵敏就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通过现场查阅儿童档案资料、负责人访谈方式,对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评估,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针对机构负责人反映的建档立卡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和困难问题,督导组逐一回应,并收集整理特殊个案和共性问题带回市局研究。

 


会上双方就如何提高项目运行效率、优化服务流程及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探讨。督导组针对后续的项目工作对社会组织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合理安排部署,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加快推进留守和困境儿童摸底排查、建档立卡和个案服务工作,建立关爱服务体系,有序开展各项服务活动,按时、按标准完成规定任务。二是要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榆林新星机构作为项目承接方除了要发挥自身专业化能力,提供各项关爱服务之外,同时也是强制报告的责任主体,遇到紧急事项要第一时间向市民政局反映,由市民政局协调解决。三是要提升与政府合作的能力,加强与市民政局的工作沟通。要推进项目季度工作报告和考核制度,将每季度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等形成报告,报送市未保中心考核、留底备查。要建立项目推进会工作机制,定期召开政府购买服务推进会,讨论、协商、调整、优化项目实施方案,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未保中心主任雷祥鹏表示市民政局会大力支持项目实施工作,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协调各方资源,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努力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同时也会与社会组织共同探索工作新思路,打造工作新亮点,打开榆林未保事业新局面。

通过此次检查,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规范项目实施,为项目验收合格打下良好的基础。(未保中心 杨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