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民政局:解忧暖心传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5-18 09:11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近日,吴堡县民政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聚焦民政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在“暖”服务上显事功。




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我局由局党组书记王锦武同志带队,深入到20户低保户、特困户及老党员家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大力宣传民政惠民政策及党的宗旨,询问救助政策落实情况,了解走访对象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需求,建立台账和清单,有针对性地解决走访对象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同时,各镇(街道)民政工作人员也积极响应号召,开展走访慰问特困供养人员志愿服务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住房条件及环境,帮助他们整理室内外卫生,详细询问他们的近期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和医疗保障情况,仔细了解照护情况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及时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县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着力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温度,树立为民服务典型,弘扬爱民公仆情怀,努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目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