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2021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 16:11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阳区民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和区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十八届七次人代会、十五届六次政协会议精神,4月9日,榆阳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会议由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建维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绚斐作2021年全区民政工作报告,分管副区长贺德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局、区医保局、区扶贫办、区残联分管领导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有关农场负责人,民政系统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十三五”期间全区民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十三五”期间,全区民政工作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决胜脱贫攻坚双胜利,有力服务了全区追赶超越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了民政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全区民政事业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我国进入了“十四五”发展新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做好今年的民政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区民政工作要紧密围绕“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全国社会救助领域低保制度城乡统筹试点”和“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三项国家级试点任务,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抓重点、补短板、求突破、创新局,奋力谱写榆阳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还表彰通报了2020年全区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