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打造榆林未保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4-02 17:21     浏览次数:次     来源:市儿保中心

三月的陕北大地,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到处都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美丽画卷。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把学党史教育转化为实践行动,落实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关于做好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儿保中心机构转型升级期,为使儿保中心开展的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顺利实施,确保项目参与方明确各自职责和任务,儿保中心与佳县民政局、榆林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佳县各镇儿童督导员、部分儿童主任、佳县春苑社区30名留守和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共计120余人开展“佳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佳县春苑社区儿童之家召开,佳县县政府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庄怀平、县民政局局长徐春利、副局长王勇,儿保中心主任雷祥鹏、榆林儿童成长援助中心何灵敏、杜成飞出席启动仪式。




座谈会上,雷祥鹏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政府购买服务,包括对留守和困境儿童数据摸底排查、分类建档、个案服务、小组服务、监护指导、政策宣讲、关爱慰问服务七个项目。他强调,政府购买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服务是解决留守和困境儿童问题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全面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健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推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促进行政职能转变的一次重要尝试。

榆林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何灵敏和杜成飞分别就承接好项目实施措施做了详细说明,同时对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在日常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专业指导。

佳县民政局局长徐春利表示,要紧密配合,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各乡镇应迅速成立未成年人保护联席会议机制,确立民政主导,司法、教育、妇联等部门都应参与其中,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事业。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儿童之家运营和管理模式,并为参会的30名留守和困境儿童赠送台灯、保温杯、雨衣、宣传口杯和儿童关爱保护手册。鼓励孩子们正视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学习,并给周围的群众发放儿童关爱保护手册,现场解答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