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首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3 10:02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阳区民政局

为深入推进榆阳区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榆阳区首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决赛于3月19日在市委党校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榆阳区民政局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城市社区治理研究院协办,省民政厅基政处副处长陈顺让同志、市民政局副局长高鑫同志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琛东同志、区政府副区长贺德飞同志出席指导大赛,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民政局有关领导和12个街道办事处、85个城镇社区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到场观摩。




本次大赛采取自主报名、专家评审、政府把关的方式进行,实行初赛、决赛两赛制。共有43个社区公益项目参与本次大赛,16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项目涵盖为老服务、环境保护、关爱留守儿童、楼道卫生治理、庭院治理等多个方面。




决赛现场,16个项目汇报人信心满满、声情并茂地从项目背景、项目团队、项目流程多个维度对公益过程进行了全方位展示,社区居民志愿者也积极参与汇报过程,气氛十分活跃!此次比赛共设最佳组织奖、优秀汇报员奖、优秀项目奖等六个奖项,项目奖励资金达15万元。经过激烈角逐,航宇路街道龙洋社区凭借“共建美丽庭院、共享美好生活”项目最终摘得桂冠。  




榆阳区2019年3月被国家民政部确认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以来,一直紧密围绕“促进社区居民自治与网格化服务管理有效衔接”的实验主题,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为目标,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公益创投项目为载体,充分整合社区内下沉资源,广泛调动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打通了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了社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