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核查组检查督导佳县民政系统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3 16:12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全面掌握因灾致贫返贫群众基本生活救助,最大限度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8月12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石志俊同志带领省厅第二核查组,实地检查督导了佳县民政部门防汛基础工作。榆林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春耕同志、佳县民政局局长徐春利同志全程陪同。




核查组先后检查了县民政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民政福利园区,走访了县部分贫困户家庭。石志俊同志对县民政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他强调,近期各省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受灾严重,佳县民政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强与同级应急管理部门的工作沟通对接,出现灾情要按照“先行救助”的相关政策,直接给予临时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加强汛期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散居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防灾避险工作,做好住房、饮水、用电等安全隐患排查;要扎实守好民政服务机构防汛工作的安全底线,切实加强各民政服务机构汛期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同时对机构内设施设备、周边地质环境、给排水系统等方面进行安全隐患再排查,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