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民政局召开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29 10:56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7月27日下午,榆阳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全系统科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和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中心全体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主持。



 

会议组织观看了市委书记戴征社同志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的讲话视频,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苗丰书记在全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全体科级领导干部围绕专题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贯彻苗丰书记对全区工作的安排部署,真正将延安精神、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并体现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使命中。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动力。会后,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要进一步组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和专题研讨,要将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真学真悟,勤学深悟,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实际工作能力。二是要敢于担当有创新。民政工作面向基层、保障的是最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这要求基层民政干部一定要敢于创新、勇于担当。敢担当就是要紧扣解决群众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面对政策不明确、领导未表态、未来有风险但却是影响困难群众切身利益的难事实事,有敢于承担失败风险的勇气和决心,要花心思、下功夫,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让工作干在前头,走在先列。三是要民生底线有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民政工作就是菩萨事业。做好“菩萨事业”就是要怀揣“菩萨之心”,在面对前来求助群众时,一定要秉持热情的服务态度、细致耐心的为群众答疑解惑,解决难题。日常工作中,要紧扣“三个聚焦”,落实“三最一专”,全面履行新时代民政工作使命职责,真正解决好、保障好老弱病残幼困等各类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四是要从严治党转作风。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和干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好业绩。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守好廉洁底线,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开辟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