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民政局开展“夏季送清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0 09:28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7月15日上午,区民政局机关支部在世纪广场组织开展了“夏季送清凉”主题党日活动。“夏季送清凉”主题党日活动是旨在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居民深入了解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相关工作,以便建立全民参与的共帮互助流浪乞讨人员良好工作合力,更好的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基本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党员干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来往往的居民朋友和广场上锻炼身体的群众广泛宣传讲解了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类别、救助服务内容、救助站地址电话等内容,同时提醒广大居民警惕胁迫、诱骗、利用他人乞讨和滋扰他人的乞讨行为。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关于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政策的知晓率,提升了群众的施救意识和防诈骗意识。人们纷纷表示,今天更加全面的了解了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日后一旦碰到这些人员,一定第一时间拨打救助电话向救助站反映,对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也一定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