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民政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10:13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一)联手共建共筑  情暖社区群众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在社区

为了全面推进基层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县委组织部“双报到”、“双考评”工作要求。吴堡县民政局不断推进部门社区共建共筑,深入了解社情民意。6月24日(纪念建党99周年前夕),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新建街社区,积极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民政局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99年波澜壮阔、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大家一致认为:中国人民之所以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没有忘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把主题党日活动搞深入扎实,大家了解社情民意、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户送去粽子、面、油等慰问品,传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在了解社情民意、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中,群众一致交口称赞:得益于党的政策好,党和政府始终关心困难群众,始终心系百姓冷暖。随着联手社区共建共筑活动的深入开展,民政局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牢记初心,方得始终。只有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扎根人民,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改善的物质和精神生活的期盼,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才能进一步完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光荣使命。

 

(二)扎根人民群众 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在村组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郭家沟镇政府、民政局组织联手开展了“郭家沟镇刘家墕村七一幸福院开业仪式”和“郭家沟镇刘家墕村“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郭家沟镇刘家墕村“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幸福院开业仪式上,郭家沟镇党委、镇政府表彰慰问了刘家墕村老党员,民政局局长王锦武同志为郭家沟镇刘家墕村“七一幸福院”开业致辞,王锦武同志强调指出:党的领导是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根本保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郭家沟镇刘家墕村“七一幸福院”开业既是我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向党和刘家墕村民交一份初心答卷。也是为了彰显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两个维护”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进一步树立为民情怀,强化服务意识,下一步工作中真正做到“民有所想、我有所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中国共产党99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不平凡历程充分表明,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党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党日主题活动中刘家墕村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村民自发组织秧歌载歌载舞表达他们对党和人民政府的感激,表达他们对幸福生活的祝福。老人们更是喜在心头,乐在眉梢,看着餐饮、住宿、娱乐设施齐全的老年幸福院,老人们由衷感叹:做梦也没能想到,老也老了自己还能过上这样舒心的生活,从今往后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贴心、暖心的养老服务,他们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所到之处大家都在讲党的政策就是好,得益于党的领导他们才能摆脱贫困,过上衣食无忧的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