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中心、婚姻登记中心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0-06-28 11:20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6月24日,府谷县民政局举行局属事业单位府谷县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中心、府谷县婚姻登记中心挂牌仪式,标志着府谷县民政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开启了新篇章。榆林市民政局副局长高鑫应邀出席了仪式,全系统领导干部参加。

 

 






 

根据改革方案,府谷县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中心升格为正科级建制事业单位,原府谷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更名为府谷县婚姻登记中心。改革后,府谷县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贯彻中、省、市社会救助政策,提出辖区内社会救助工作建议;负责社会救助对象入户调查、审核审查、动态监控;负责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咨询解答;负责申请救助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负责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查询、证明出具等。府谷县婚姻登记中心的主要职责是:宣传婚姻法律,倡导文明婚俗,倡导自愿婚前检查;开展“婚姻咨询、情感辅导、心理疏导、离婚劝和”服务;开展婚姻登记颁证及其他有关服务。

民政局的机构改革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府谷县民政工作的高度重视,改革后,民政局将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认真履行县委、县政府赋予的新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完成民政工作各项任务(通讯员:石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