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停歇 乐享健康
——榆林市儿童福利院举办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16:45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儿童福利院

院长妈妈的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可爱的孩子们,大家好!

在这天气晴朗、惠风和畅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首先我代表全院的“爸爸、妈妈”,祝可爱的孩子们节日快乐,祝愿孩子们茁壮成长,健康幸福。与此同时,我也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院儿童福利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榆林市儿童福利院从1995年建院至今,已经走过了25个春秋,经过三易其址,院内服务职能有了很大的突破。从建院伊始重视解决孩子们吃饱、穿暖的基础性温饱问题,到今天为孩子们提供“养、治、教、康、置”的全方服务,我们在适度普惠转型中行稳致远,为的是让孩子们生活得更有品质和尊严。肩负使命,初心不改,我们始终坚持用情相伴、以爱守候。

2020年转眼之间已快要过半,自新年伊始受肆虐的疫情影响,也许迫使我们错过了一些工作良机,但我坚信,只要报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就可以通过百倍的努力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我们的儿童康复医院改造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90%,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完工。与此同时,院内不断努力提升干部职工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力求为孩子们提供更加标准和优质的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榆林市儿童福利院将继续积极开展各项业务工作,顺应时代发展,持续助推拓展升级转型发展的道路,为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孩子们,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和见证者,愿你们珍惜美好的童年时光,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在党的阳光的沐浴下,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今年的儿童节,由于受疫情影响,我们在院内通过举办运动会、联欢会的方式,与孩子们一起庆祝欢乐的节日,欢迎大家在微信公众号及官网平台予以关注。同时,为了确保院内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六一”期间我们将不举办社会开放日活动,但捐赠渠道依然向大家开放。如果您想为我们的孩子献上一片爱心,可以通过3862434进行咨询联系。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院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期盼着在疫情结束后能够与您早日重聚。

再次祝愿所有大朋友小朋友节日快乐,健康幸福。

谢谢大家!





“疫”时期 乐享运动更健康

教育科举办趣味运动会


5月30日早上,教育科老师组织全体学龄儿童在院内操场开展庆“六一”趣味运动会活动。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划分成梦之队、伏虎队、六嘉队等六个队列,自己动手制作了队牌的同时,还为自己的团队设计了独特的名称和响亮的口号。通过“协力过河”、“背球接力赛”、“跳长绳”、“你画我来猜”等趣味比赛项目,增强了孩子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孩子们从中充分感受到运动的乐趣,处处欢声笑语。





在趣味运动会的最后,综合排名总成绩,对评选出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团队的孩子们进行了荣誉表彰和奖励。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提醒我们要更加注重健康生活,在此次活动中教育科的老师们与孩子们深入交流的同时,也借此机会引导孩子们重视拥有健康身体的重要性,在运动中传递健康、在合作中分享快乐。





“疫”样时期 “童”样温暖

养育科举办欢乐联欢会




在院内大孩子酣畅淋漓运动的同时,6月1日下午,养育科也为小朋友们举办了欢乐联欢会,在工作人员的精心装扮下,院内餐厅一楼金光闪闪,耀眼非凡,充满了活泼、欢乐的节日气氛。整场活动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儿童朗诵中拉开了序幕,表达了小朋友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通过“大脚和小脚”、“好玩的保龄球”、“模拟购物”等游戏环节,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灵敏性,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在互动中感受浓浓的亲情与关爱。





活动进行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水果和零食,味觉现象蛋糕屋以及厦门香溢蛋糕店为孩子们赠送了节日蛋糕,孩子们在欢乐中享受着节日的温馨快乐与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