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民政局召开宣传思想意识形态暨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3 16:18     浏览次数:次     来源:府谷县民政局


6月1日上午,府谷县县民政局召开宣传思想意识形态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以来民政宣传、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申彩虹主持会议并讲话,系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民政系统宣传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民政系统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宣读了《府谷县民政局党组理论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学习了《三秦大地上的“最美战疫人”——张建华、白胡亲、王辉先进事迹》,并就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担好政治之责,明确主体责任抓牢抓严。要充分认识到思想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把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建立健全制度,确保全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平稳有序、安全可控。二要抓住关键,借好理论之势,强化思想教育抓实抓细。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利用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开展学习交流分享活动,不断拓展党员干部的学习深度和广度,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三要提升能力,发好舆论之声,加强宣传引导抓常抓长。继续强化宣传队伍建设,争取省市县各种学习、培训的机会,不断提升宣传员能力水平,力争在更高层次的主流媒体发表宣传文章。要扩大宣传范围,将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脱贫攻坚等工作相结合,确保中心工作开展到哪,宣传工作就跟进到哪。四要固本强基,践行民政之职,突显精神文明抓紧抓好。要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要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节日节点开展文化活动,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要大力实施民政文化惠民服务项目,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好“文化养老”试点工作,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