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儿童福利院召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有序推进复工返岗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8 17:03     浏览次数:次     来源:市民政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上下立即响应,干部职工迅速行动,扎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有力有效地保障了院内儿童的生命健康安全。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内绝大多数省市地区已调整为低风险地区。2020年5月6日,儿童福利院迎来了全员复工返岗的日子,上午10点,科室主任以上领导人员在二楼小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有序推进复工返岗会议,下午2点,在二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院长何莉做了动员讲话。

 


在会议上,首先,院长何莉肯定了全院干部职工在疫情期间的辛苦付出,尤其是坚守一线的女职工,她们舍小家为大家,顾不上关心照顾自己的孩子,毫不退缩,尽职尽责、坚守岗位,贴心护理、悉心照料,全力保障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守住新冠肺炎“零感染”的战果。

 


接着,院长何莉结合院内实际情况,宣读了关于做好儿童福利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有序推进复工返岗的有关事项。凡入院人员必须在门房经过红外线测温仪筛查检测、车辆消毒管理等工作,各科室指定专人做好日常的扫码登记和办公区域的消毒工作,并建立台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院期间必须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严禁职工串岗、聚集聊天,非工作必要严禁进入儿童生活区域,养成勤洗手、勤通风的习惯,落实分散用餐,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的健康的生活方式。废弃口罩也将由各科室统一收集送至护办统一处置。要求物业工作人员要继续加强对垃圾箱的清洁、定期进行消毒处理,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并清运。

紧接着,院长何莉宣读了儿童福利院2020年工作计划及“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儿童福利院全体干部职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儿童至上、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宗旨按照省厅和市局的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扎实工作。

 


院长何莉再次强调,目前,虽然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面对国外疫情形势严峻,输入型病例时有发生,无症状感染者隐患重大的情况,全院干部职工仍需保持警惕,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将疫情防控工作由战时机制向常态化防治转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院长何莉说:“面对儿童福利事业的转型升级发展,我们的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同志们一定要用决胜的勇气,激发奋进潜力,在奋斗中淬炼本领、增长才干。希望大家能与我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再出发,为儿童福利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助力儿童院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