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民政局:“三个强化”打好社区防“疫”战
发布时间:2020-02-16 16:12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民政局紧盯社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迅速反应,统筹协调,坚持“三个强化”,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社区联防联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防控工作责任。按照省市关于做好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的文件要求,该局于1月26日印发了《府谷县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时发声指导,采取行动。同时成立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专班,由副局长任班长,下辖三个督导小组,分别负责指导城区三个便民服务中心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监控排查、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二是强化担当作为,确保排查任务落得实。2月9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坚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印发《府谷县进一步强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领导牵头、部门包抓、属地负责”的防控工作机制。面对新任务,该局迅速安排、火速集结、尽锐出战,安排23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奔赴邮政巷、三忻路等9个排查卡点,积极参加联防联控工作,接受便民服务中心和社区的领导,与社区战“疫”一线的同志并肩作战,开展宣传引导、出入登记等工作,共同担负起社区疫情防控任务。


 


三是强化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越到困难时候越要讲政治。作为河滨路便民服务中心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包抓部门,局领导班子坚决服从大局安排,念紧责任紧箍咒,坚持每天到社区、各卡点掌握第一手的防控信息,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不断加强督导检查,对防控工作不重视、疫情排查不全面、信息报送不及时的现场责令整改,真正将责任传导至基层,将压力传导至一线,全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同时,为进一步改善战“疫”一线的工作环境,该局通过各种渠道,协调各方资源,为全县各卡点提供帐篷20余顶,防寒棉衣30余件,配备防护用品和物资,为一线战“疫”人员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