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领导同志来院调研儿童康复医院改造项目施工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24 09:55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儿童福利院

2019年7月19日上午,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石志俊、养老服务处处长曹天刚、养老服务处副调研员拜关胜在市民政局局长温建刚、副局长张会堂、社会福利科科长陈和平同志的陪同下,来我院调研儿童康复医院改造项目施工进展情况。


石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儿康医院改造项目地下一层至七层楼内改造布局,并参观了我院医康教等方面的工作,随后与儿童院院长何莉、副院长刘玉茹、工会主席白霄、工程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院内二楼小会议室,就儿童康复医院改造项目相关问题进行座谈。


在座谈会上石厅长说,这次来到榆林,是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进行的调研活动,调研阶段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问题,在儿康医院改造项目中,资金不足是一个主要问题,返回后会向省厅进行问题反馈,并经省厅党组会协商解决。省民政厅会尽最大努力支持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力争帮助榆林市儿童福利院儿康医院改造项目完成建设目标,达到预期的效果。


与此同时,针对影响改造项目相关问题,石厅长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关于向市发改委申报的概算调整,程序一定要合法合规合理,同时一定要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招投标工作;二是要抓好项目管理工作,这其中内容多、分支细,包括施工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材料材质的质量等等,都需要有专人严格把控,系统管理的同时管细管实,时刻验收;三是要做好项目相关的安全管理工作,除了项目本身的施工安全,还包含了儿童生活安全管理,这一点很重要,这是红线也是底线!要充分做好风险预判,时刻排查,及时将安全隐患处理在萌芽状态,警钟长鸣。


 最后,市民政局温局长表态,一定不辜负省厅领导的嘱托,攻坚克难保证儿康医院改造项目顺利完成,力争使榆林市儿童福利院成为全省儿童福利机构的样本和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