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民政局关于征集部分道路、桥梁名称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4-04-09 15:47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体现城区文化特色,提升城市品位,激发广大市民朋友对家乡的热爱,拟对城规划中的榆溪二号桥(项目名称)和一条无名路进行公开征集名称,现将有关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从此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24年4月19日截止(电子邮件报送时间以电子邮箱收到日期为准,书面送达以接收时间为准,不接受电话和信件报送作品)。

二、征集范围

1.桥:东西方向,长约1100米,宽约80米,东起上郡南路,西至榆溪大道。(榆溪大道东延伸桥)

2.路:南北方向,长约2500米,宽约60米,北起富康路,南至职业技术学院南门。

三、道路名称构成原则和要求

(一)标准地名由专名和通名两部分组成(如“诚信路”,“诚信”是专名,“路”是通名;如:“朝阳桥”,“朝阳”是专名,“桥”是通名);

(二)名称用字应规范,避免使用生僻字,汉字字形和字音应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三)地名要有文化内涵,体现现代意识,具有时代特征,或历史、人文、地理特点,突出地方特色,体现创新意识,雅俗共赏,好找易记;

(四)所拟名称不得与新区范围内的现有道路名称重名或谐音;

(五)不得使用人名、企业名或外国人名、地名。

四、征集安排

第一阶段命名征集。20244月9日-4月19日,通过线下线上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命名并提交作品。

第二阶段专家评审。组织专家评审。

第三阶段:公开命名。对入选名称的作者,给予1000元的现金奖励。

五、征集方式

请将拟好的名称及命名含义同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在规定的时间以书面形式送抵市民政局通过电子邮件形式提交,不接受以邮寄信件和电话等形式提交的作品。

1.书面送达:青山西路榆林市民政局二楼212室区划地名科。

2.电子邮箱:244055049@qq.com

 

榆林市民政局  

2024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