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8 17:11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各县市区民政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省人事考试中心发布的《陕西省2024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公告》安排,2024年度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定于615日、6月16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认识,重视报名工作

推动全市专业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现代社会服务体系、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建设工作,将社会工作人才明确为我国六类主体人才队伍之一,在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展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是提升我市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提高广大社会工作从业人员职业地位、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各县市区民政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培养社会工作人才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中的职能,加大本系统、本领域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和使用力度,规范支持社会工作服务发展。

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报名工作,动员教育系统从事在校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公安系统从事社区禁毒和康复工作、民政系统从事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工作、司法系统从事社区矫正工作、农业系统从事乡村振兴工作、卫健系统从事心理健康服务工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从事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应急系统从事灾后帮扶工作、信访系统从事基层群众矛盾调解工作、工会系统从事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团委系统从事青少年服务工作、妇联系统从事妇女儿童发展工作、残联系统从事残疾人权益维护和社会融入工作的人员积极报考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协助各系统开展相关服务工作,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支持社区工作者、基层治理和城乡社区服务人员参加考试。

二、广泛宣传动员,加大激励保障

各县市区民政局要尽快将通知下发到区县、相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社区(村)等,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媒体宣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提升考试的社会知晓度。对于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在工作安排、时间调剂和考试培训上给予支持和帮助,提供便利条件,采取必要的激励措施。有条件的可采取报销报名、教材和培训费用、报销考试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等措施,鼓励相关人员积极报考。

三、登录官方网站,按时注册报名

2024年度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网上报名及缴费确认,请报考人员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完成注册、报名、缴费。全省注册报名时间为4月7日至4月16日24:00,网络核查时间为4月7日至4月17日17:00,网上缴费时间为4月7日至4月1817:00止。

(联系人:杨柳枫      联系电话:0912-8190976)

 

                                     榆林市民政局

2024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