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民政局“寒冬送温暖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03 15:46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榆林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冬季将至,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积极发挥民政部门职责,履行救助站“救急难、兜底线”临时救助职能,全市现已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及时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提供救助服务,帮其解决燃眉之急,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寒冬送温暖”的倡议:

一、当您路遇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或流浪未成年人,请您驻足留意,及时拨打110或24小时救助热线进行求助,或将其引导至救助管理站、临时救助避寒场所就近就便求助;如遇到危重病人、疑似精神障碍患者等疑似流浪乞讨人员,及时通知“110”和“120”送至医疗机构救治,也可直接与救助管理站联系。

二、当您因务工不着、被盗被骗、疫情影响、家暴侵害等突发性、紧迫性、灾难性困难,致使生活陷入困境,也可拨打110或24小时救助热线进行求助,我们也会为您提供应急性、过渡性的生活保障。

三、当您在街头发现职业乞讨者,请理性施善。防止一些好逸恶劳的人利用您的爱心钻空子,更不能间接地纵容不法分子利用和操纵流浪乞讨人员强讨强要的行为。必要时拨打“110”报警。

四、请您留意我们身边的车站、繁华街道、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农贸市场、在建工地、银行自助服务区、城乡接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容易集中的地段是否有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您的每一条线索,每一次援手都将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天。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伸出友爱之手,献出一份爱心,让需要救助的弱势群体得到及时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人间的真情,共同为特殊困难群体打造一座有温度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