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民意,尽全力,“520”陕西结婚登记过万
发布时间:2020-05-22 10:17     浏览次数:次     来源:陕西省民政厅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520”“521”成了“我爱你”代称,许多年轻人选择在这两天办理结婚登记,婚姻登记机构往往 “一号难求”。

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了顺应民意,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保证“520”“521”全省婚姻登记工作平稳开展,省民政厅提前研判、提早部署,要求各地婚姻登记机构结合场地、工作人员、预约数量等情况,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婚姻登记工作。 “520”当天,全省婚姻登记机构严密组织,统筹协调,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群众测温消毒,证件审查、人证核验等工作,严谨细致、忙而不乱、文明登记,让当事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截至5月20日下午17点30分,共办理结婚登记12562对(含补办结婚登记45对,涉外结婚登记1对),补发结婚证359对。突破了民政部要求的疫情防控期间低风险地区日预约量上限不少于往年日均登记量的70%的要求,也突破了去年同期11614对的办结量。“520”当日,未发生一起投诉或突发事件。“521”全省接收网上结婚登记预约2070对,电话、现场结婚登记预约预估在3000对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