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马秀岚一行督导检查榆林市社会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3 09:34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2月28日下午,副市长马秀岚一行在市民政局局长温建刚的陪同下,对榆林市社会福利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副市长马秀岚在现场仔细查看了人员、车辆进出登记册、体温监测记录、上岗职工排查登记表等台账。了解消毒用品及物资库存情况,得知社会福利院现阶段物资薄弱、消耗量大的困难后,再一次为社会福利院送上1000只口罩,以此来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及供养人员的安全。 



在福利院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的陪同下,督导组一行经过测温、消毒等程序后,进入病区实地查看了一线职工的工作环境、供养人员的居住环境,听取了院长万粉玉关于前期疫情防控及后续工作安排的汇报,对现在实行的封闭式管理以及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代表市政府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院干部职工表达了慰问和感谢。



督导检查过程中,副市长马秀兰就院内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供养人员室外活动要分期分批进行,控制人数;二是一定要做好工作人员进入病区前的消毒、检查等工作,减少交叉感染的概率;三是严格实行分餐分食制,供养人员或职工不集中用餐;四是供养人员如若可以自行保管口罩的自行保管,如若不能自己保管的由护理人员进行保管,保证人人戴口罩。

督导组强调: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要筑牢思想防线,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重要性,统筹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及后续工作的落实。福利院全体干部职工要众志成城,确保供养人员的万无一失,确保福利院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