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到集市开展文明婚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16:27     浏览次数:次     来源:靖边县民政局

为深入推进乡村移风易俗,抵制婚嫁旧俗,提倡喜事新办,大力营造新时代风尚,引导广大民众树立正确的婚姻观。12月1日,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到红墩界镇集市开展文明婚俗宣传活动。


婚姻登记工作人员集体合影(1)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向集市群众散发宣传手册、宣传单、婚事简办树新风倡议书等相关宣传材料,并在集市人流量较大地段设立了咨询台,向过往群众讲解婚姻登记办理流程与相关法律法规常识。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2)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心向群众宣读婚事简办树新风倡议书,并详细介绍了结婚登记颁证服务仪式流程、预约方式。据悉,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将推出新型服务,免费在婚礼现场为新人举行结婚颁证仪式。


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陈主任讲解婚姻法规常识(图3)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让广大群众对婚事新办、简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引导新人自觉抵制婚嫁旧俗,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名文明新风的践行者与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