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民政局召开低收入家庭 政策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15:14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林市民政局


为全面推进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提高社会救助系统工作人员综合业务素质,严格落实社会救助政策,提高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的质量和水平,2021年3月18日下午,榆林市民政局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低收入家庭政策培训暨工作推进会,12个县市区、乡镇(街办)设分会场。参加了会议的有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春耕同志、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全体工作人员、县市区民政局和乡镇(街办)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民政干部等共计800多人。市县扶贫部门的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此次推进会,会上张春耕副局长首先分析了当前低收入家庭的认定状况,并就如何推开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二是行动上要迅速;三是认定上要准确;四是作风上要扎实。希望与会的同志一定要准确把握政策规定,增强服务意识,转变作风,切实提高业务水平,站在更新、更高的出发点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水平。




会上,市民政局救助科工作人员郑天骄详细讲解了为什么开展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陕西省城乡低收入家庭认定办法》的主要内容和下一步我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的有关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全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对陕西省城乡低收入家庭认定办法》有了深的理解和认识,对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的开展有了明确的方向,为做好这项工作打下扎实的政策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