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召开 榆阳区全国低保城乡统筹发展试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15:56     浏览次数:次     来源:榆阳区民政局


2月7日上午,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民政部社会救助司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就榆阳区承担全国低保城乡统筹发展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社会救助司一级巡视员伊佩庄、低保处处长武增峰、省民政厅救助处处长单耀峰、榆林市民政局、榆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中心主任杨涛代表榆阳区,就统一标准体系下合理体现城乡差异和个体差异的低保准测算制定思路、全面实行据实补差前提下农业和务工收入的核算办法和不区分户籍性质按居住地受理管辖及各个经办环节的规范优化等试点进展工作进行了汇报。社会救助司、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及榆林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榆阳区试点工作取得良好开端成绩表示了高度赞扬与肯定。伊佩庄强调,低保城乡统筹是后脱贫时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民生安排,榆阳区的改革思路凸显问题导向、改革举措极富时代气息、改革方向紧扣发展脉搏,相信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圆满完成试点任务,为全国探索出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低保城乡统筹发展的方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