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吃穿用”底线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发布时间:2021-01-22 14:52     浏览次数:次     来源:绥德县民政局

面对持续一年多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旱灾等灾害的袭击,绥德县人民群众,特别是一些特殊群体的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夯实民政兜底保障职责,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解决好我县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2021111绥德县民政局向各镇下达了95万元,专项用于开展春节困难群众实物救助活动;下达今冬明春临时救助资金160万元,重点围绕贫困边缘户、脱贫检测户、患重大疾病、重度残疾、遭遇突发事件等家庭给予救助。

今年进入冬季,绥德县民政局为15590名城乡低保户下拨专项取暖补助资金 1100.8万元,补助标准城市低保1200/户,农村低保500/户;为2126名特困供供养对象下拨取暖补助资金110.57万元,补助标准城市1200/户、农村500/户;按照乡镇摸底需求,为全县困难群众下拨棉衣裤3920套,棉被4083套。力争困难群众吃、穿、用等基本生活需求方面有保障,让党的好政策、党的温暖惠及每一个困难群众。